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【韓劇學習】韓劇台詞學韓語:《主君的太陽》主君的“疑惑”

喜歡看韓劇,喜歡看韓國電影?不妨將二者與韓語學習緊密結合,在娛樂中學好韓語!小編將挑選最經典最熱門的韓劇台詞出來講解,一起來細細品嚐韓影台詞中的詞彙、語法、語氣和聲調吧!
 
SBS水木劇《主君的太陽》13集虐到你了嗎?雖然主君的失憶讓廣大劇迷們覺得老套,甚是抓狂。但是萌主君還是萌主君。失憶後一直疑惑的他表情和台詞也是很治癒的。一起來回味一下吧~
台詞學習:
1. 나 왜 이래요? 나 진짜 벼락 맞았어요?
我怎麼了?我真的被雷劈了麼?
2. 뭔가 아주 중요한 핵심,포인트,고갱이가 빠졌어요.
好像漏掉了什麼特別重要的核心,重點,關鍵。
3. 자이어트몰 사장이랑 내가 꽃 주고 받는 사이가 된 겁니까?
Giant商場的社長和我成了可以互相送花的關係嗎?(⊙.⊙)
4. 김실장:경찰에서 용감한 시민상을 드리고 싶다고 연락이 왔습니다…
金室長:警察來聯繫了,說想要給您頒發勇敢市民獎...
주종원:그건 내가 아닐 거예요.뭔가 잘못 됐어요.
朱仲沅:那個肯定不是我,肯定哪裡搞錯了。(╯▽╰)(主君不相信自己這麼有愛...)
5. 내가 기억이 안 나는 동안 해가 거꾸로 떴나?
在我記不起來的那段時間,太陽打西邊升起了嗎?
6.주군:근데 이런 말하기 뭐 하지만,방금 닿았을 때 찌릿하지 않았나요?아주 세게?
不過雖然這麼說有點那什麼,但剛剛接觸的時候是不是有點觸電的感覺?很強烈的那種?..╮(╯▽╰)╭
태양:아니요.
太陽:沒有。
주군:들이대는 걸로 보였나?...
主君(自言自語):我剛剛看上去太倒貼了嗎? ...

单词学习:
거꾸로   倒反찌릿하다   麻酥酥빠지다   掉,脱,脱落

핵심

核心. 內核. 重心. 肯綮. 骨幹. 【台灣方言】內圈. 【俗語】靈魂. 【俗語】節骨眼兒. 坎兒上.

포인트

【名詞】要點. 關鍵. (英文:point)

고갱이

【名词】 
髓. 樹心. 心兒. 菜心.

轉自滬江韓語學習
korean-66       
一對一真人互動- 不用出門人擠人  點我馬上來試讀    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